曲归图

随缘产粮,佛系看文。铁人永远都是最好的!世间最美好的一切!不接受否认。
阿爸和阁阁是人生中的两束光!璀璨万分!爱他们!❤️

【盾铁】遇见你是我的唯一(下)完结篇

总裁Tony×前退伍老兵现甜品店老板Steve
年龄差10岁
普通人AU(时期嘛……我也不知道就是自己的世界)

——————————————————————————————

Steve就在甜甜的回忆中进入了梦乡。

山中的早晨,伴随着潮湿的寒气,形成飘渺的雾气,漂浮在高原上的常绿针叶林上。Steve天刚蒙蒙亮就醒来了,摸了摸怀中安睡的Tony,烧已经退了。有些来自中国的神奇物品例如两人身下的电热毯,还是非常实用的。整晚两人都没有感觉到山中阴冷的潮气,弄融融的,甚至还有点热。悄悄起身,生怕自己发出的一点声音都会打扰到Tony难得的安睡。穿戴整齐的Steve在两个人的箱子里,将今天Tony要穿的衣服拿出来,放在自己刚刚躺过的地方,并细心的多拿出了一件外套。

准备好一切,Steve熟练的走进厨房,开始为Tony做起了早餐。

昨晚,趁着Tony睡着,Steve查询了关于青稞面这种高海拔地区特有的粮食。本来打算用它给Tony做甜甜圈,但是由于Tony的胃不是很好,不能够吃太多,所以选择尝试一下青稞薄饼,顺便让Tony可以吃一些蔬菜,帮助消化。Steve说干就干Rogers开始尝试新鲜的做法,好在学习能力超强,不一会已经步入正轨。

Tony是被一阵美妙的香味叫醒的,即便不起来,他也知道那是Steve在做早餐,但是今天,没有继续赖床等着Steve把他从床上捞起来,自己刷着赖让他给自己穿衣服。不同于每天早晨唤醒自己的碳水化合物由于美拉德反应散发出的甜香气味,那是一种纯粹的谷物香气,干净自然,就像是自己深处的这个地方一样。穿着睡衣光着脚丫,小跑到厨房,因为山里的天气阴沉沉的,背对着自己的Steve也朦朦胧胧的,在黄色灯光的照射下,充满了一种暖暖的神秘感。

听见背后响动的Steve转过身就看到因为刚刚睡醒,没来的及洗漱,脑袋上还翘起一缕头发冲着自己发呆的Tony。视线一转,就看到没有装在鞋里的一双脚丫。

“Tony,你又光着脚跑出来,虽然有地板但是这里的环境很阴冷。昨晚你就着凉了,快回去把袜子和鞋穿好,吃饭了,今天尝尝我新作的早餐。”

“我要先尝尝,闻起来好香啊,比你的特制甜甜圈都要诱人。”

“这些一会都是你的,昨晚就着凉了,还发了烧,我很心疼的。”边说着话,将手上的睡擦在了围裙上,走过去一把将Tony抱起来,走回了卧室。

将人轻轻的放在床上,蹲下来,从被掀开的被子中,找出起床时放进去的袜子。暖暖的,捧起Tony的脚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缓缓地套上袜子,站起来吻了一下Tony的额头。“快把衣服换好,洗脸的水已经晾好啦,我去准备一下,洗漱好就可以吃饭了,我等你。”

虽然早上,Steve都会亲吻自己的额头,但是无药可救,还是无法自拔地沉浸在每一次这样的亲吻中。“嗯。”呆呆的点头。

很快,在民宿的实木小餐桌上,就出现了Tony的身影。Tony的餐盘里放着Steve提前卷好菜的两个青稞薄饼,杯子里盛着Steve向房东小奶孩自己改良的酥油奶茶,还冒着热气呢。在这样高海拔阴冷潮湿的u地方,最需要这样暖暖高热量的东西了。看着Tony心满意足的吃着早餐,Steve开心极了,想着以后一定要和Tony多去一些这样的地方,没有高级酒店的总统套房,没有随叫随到的专车接送。有的只是简单的当地民宿,自己新学来的特色美食。像所有普通伴侣一样,平平淡淡,相互陪伴。

随着早餐的结束,两个人并没有迎来太阳的关照,门外的天气,依旧是灰蒙蒙阴沉沉的,上上的薄雾也还没有散去,好在山中的空气是那么的湿润,呼吸起来感受到的只有泥土的芬芳,自然的和谐。

Steve去开来昨天租借的汽车,两个人就这样开始了今天的行程。一路上的盘山公路,晃来晃去,又让Tony染上了睡意,歪着头在副驾驶上睡着了。Steve将车停在路边的应急车道,脱下外套盖在Tony身上后,才继续前行。将车上暖气低低地开着,保持温度,却又防止因为温差,一会下车的 Tony再着凉。

这一段路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结束了。

到了景点门口,Steve才发现这里已经熙熙攘攘聚集了一些人群,有许多拿着小红旗的人,穿梭在游客中心与好大一群人之间。后来Steve才知道,那些都是旅行团,和他们一样被这里美丽景色吸引来的游人。

进入景区的两个人并没有选择达成景区的包车服务,虽然期间Tony闹了小别扭,但是一个在侧脸的吻,就暂时缓解了总裁先生的小脾气。顺着人去,两个人搭上了景区通用的公车,顺着树正沟,车子缓缓地开向了景区靠西边的则查洼沟。

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的海子。从图片上看时,仅仅觉得是两山之中夹着的一汪湖水。真真看到时,才觉得自然的神奇,是人类永远比不上的。墨蓝色的湖水夹在两岸翠绿的森林之中,远处终年不化的雪山坚定的毅力在那里,为眼前绝美的风景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源。两人的眼神,迟迟不愿从眼前的美景中拔出。Steve拿起相机,记录下这幅与Tony一起见到的绝美风光,当然这幅绝美的风景里还有着流连的Tony。

Steve拜托了旁边一对情侣,帮忙自己和Tony,照了两张照片。第一张,以长海为背景,自己从后面拥着Tony,将自己的下发轻放在Tony 的肩上。就像周围的森林保护着湖水不流失那样。拥着Tony,让他不再受伤。第二张,则是两个人带着昨晚买的熊猫帽子,做出猫爪的样子,没心没肺的笑着。

他们在日则沟的原始森林里拥吻,用心感受鸟的叫声。在这没有经过丝毫现代处理的环境中,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纯粹。

一起走过芦苇海,看到湖水中蔚蓝色的部分和棕黄色部分和谐的融合在一起,就像他们两个,蔚蓝色的双眸和焦糖色的大眼睛。

走过熊猫海的时候,路边跑来一只小松鼠,不怕生的跳到了Tony伸出的手上,开心极了。曾经觉得这些都很幼稚,但到了自己身上,一样毫无抵抗。最简单纯真的快乐,永远最真实。

一路的走走停停,时间也过的飞快,流连之间,已经到了傍晚时分,不知道是不是天祝有情人。阴沉了一天的天气,终于露出了金灿灿的阳光。Steve和Tony来到了九寨沟内最大的瀑布诺日朗瀑布的下方,看着从断崖上奔流而下的雪山融水,听着水花拍打在岩石上的轰鸣声,Steve拿出了他准备已久的东西。

那是一枚戒指,是用曾经Steve当兵时期的名牌做的,内侧还有一颗分量不小却不影响佩戴的钻石。在阳光的照耀下,戒指和瀑布的波光一样,亮晶晶的,好看极了。

注意到Steve动作的Tony还没来的说话就听见Steve说“Tony,你是我自15岁当兵之后,一直寻找的人,第一次见你,天真的笑脸,带我走出阴霾。再次遇见你,天才的你已然成为人群中最璀璨的星。本来,我觉得没有机会,每天看你吃到我做的甜甜圈,我便觉得足以,谢谢你有机会让我站在你的身边。Tony,我们结婚吧。”

对视无言,Tony主动吻上Steve的唇,用行动,做出了答复。

水流拍打着岩石,为他们欢呼。阳光照耀着波光,为他们庆祝。

今生今世,你是我的阳光,

带我走出阴翳。

一生一世,你是我的唯一,

使我明白爱的真谛。

永生永世,携手共度。

You are my ONLY ONE!

Together.❤️

——————————————————————————————
给曦曦的百粉贺文结束啦,爱你

永远是你的甜饼 @浅曦mengyu(wing)

谢谢大家的喜欢,欢迎评论呀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