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归图

随缘产粮,佛系看文。铁人永远都是最好的!世间最美好的一切!不接受否认。
阿爸和阁阁是人生中的两束光!璀璨万分!爱他们!❤️

【盾铁】遇见你是我的唯一(中上)

总裁Tony×前退伍老兵现甜品店老板Steve

年龄差10岁

普通人AU(时期嘛……我也不知道就是自己的世界)

本部分Bucky回忆提及

——————————————————————————————
那年Steve18岁

15岁和自己的发小Bucky参军,Steve和Bucky从小一起长大。小时候Steve因为体质的问题不像现在这样强壮健康,那时的Steve一看就是体弱多病,弱不经风。小孩子在一起玩,总会分出个街区老大什么的,Steve小时候经常被同龄人欺负。那时候的Bucky常常在旁边保护他。当兵之后,更是和Bucky分在了同一个行动小组。因为Steve优秀的精神,成为了行动小组的队长。

经多在军队3年多的锻炼,Steve早已经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战士。

在一次小组行动中,Bucky因为帮助Steve完成任务,不幸牺牲了。当时的 Steve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虽然长达3年多的军旅生涯,让他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但还是一时不能接受Bucky因为他,牺牲的事实。一时间不能走出这个困境。向部队请假,回到纽约,做一次自我调整。

Steve从小其实就很喜欢画画之类关于艺术方面的东西,每当提起笔,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生活中美的样子,就会觉得生活即使有不幸,但却还是幸福的。相机在Steve年幼时,并不是一件每个家庭可以拥有的东西,因此Steve素描很好。

那天下午,Steve拿着自己的速写本,坐在公园里采风。看着形形色色的行人,为自己的生活忙碌奔波着,盼望着自己可以很幸运的,见证到某一幕或某个人让自己铭记一生,感受生命的真谛。当兵之后,Steve一直都很喜欢小孩子,他们拥有着世界上最洁净的灵魂和天真无邪的眼神。人群中有一个顶着一头深棕色小卷毛的小男孩,吸引了Steve的注意力。

孩子穿着一条西装背带短裤,穿着一件有着苏格兰风格小格子领结的白色衬衫,脚上蹬着一双很好看的黑色小皮鞋,一看就知道是谁家的小少爷。可爱的是,嘴上叼着一个甜甜圈,手里还攥着一个。像是有人在追他一样,跑得很快,眼看着就跑到Steve身边,藏在了他的背后,咂巴着嘴又不失速度的将嘴里叼着的甜甜圈吃掉了。正准备将手里攥着那一份也解决掉时,天空中却下起了雨。

急忙收起速写本,脱下外套披在头顶,将小男孩搂在怀里,跑到了旁边的一颗很大的树下。刚跑到树下,雨就哗啦啦的下了起来,幸好Steve穿了一件皮质外套,才没有让他们那么狼狈。一起在Steve怀中躲雨的男孩,将刚刚拿在手里的甜甜圈视若珍宝般的护在两个人中间,生怕无情的雨水会带走甜蜜的味道。雨稀稀拉拉下个不停。

“你是自己一个人吗?”

听见暖暖温柔的声音顺着雨声,从头顶上飘来,男孩
抬头,正好对上一双笑盈盈,蓝湛湛看着自己的好看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男孩,红了脸。急忙低下头小声“嗯。”了一声。

“可能还要委屈你和我躲在树下一阵子了,你冷吗?冷的话靠我近一些,我是军人,体温高一些,没关系的。”

并没有回答大个子的话,但是却将身体向那个暖融融的地方靠近了一小步。

“你为什么也自己一个人在这?向你这么大的人,不应该和很多漂亮的女孩在一起?怎么会跑到这里一个人坐在那里抱着一个本子望着人群发呆?我看你好久了。”

漏出一个释怀的笑容“我最好的朋友因为我,牺牲了。”

“好吧……”

“你呢?看起来有人要抢你的甜甜圈呀,东躲西藏的跑到我旁边,狼吞虎咽的吃掉了刚刚那个。”
听到甜甜圈,男孩下意识的将保护在中间的甜甜圈向自己这边缩了缩。“我在躲开我们家的老管家,他不让我吃这些太甜的食物。我好不容易把它支开去买了两个,可不能让他拿走。甜甜圈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
西。没有之一。尤其是草莓味的,双倍糖霜。”
说起甜甜圈的男孩,眼睛里都充满了小星星。

雨渐渐的在两个人交流中慢慢变小。空气经过雨水的洗礼,格外的清透,因为富含的水汽,在刚刚出现的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远处向大树缓缓走来一个穿着一身讲究的燕尾西装,头发虽然花白但却收拾得一丝不苟的瘦高老者。看见老人的男孩赶紧将手举高高,摇晃着大喊“Jarvis!我在这里!”不一会老管家就迈着稳健的步伐来到了男孩身边。看见自己亲爱的管家,也顾不得手里还攥着要被没收的甜甜圈,就扑进了Jarvis的怀里。

“谢谢你照顾我们家少爷,真是麻烦您了。”没想到老管家的声音特别好听,深沉的伦敦音就好像古寺里的钟声,一动声响直击灵魂。

“啊,没关系,您客气了。少爷,我们要回去了,老爷和夫人要回来了,您已经很久没见他们了,快走吧。”

Steve注意到听到父母要回来的消息时,男孩的身体小幅度僵硬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甜甜圈,笑着对大个子说“呐,我把我最喜欢的甜甜圈送给你,可不是白送给你的哦,不能辜负了它的名字。我不知道你和你朋友之间的故事,但我觉得你朋友也不愿意看见你一直走不出去。今天吃我的一个甜甜圈,以后要还给我许多啊,这是我们家做生意的传统。啊对了,我叫Tony。再见。”

“再见。”

天空中出现了彩虹,Steve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男孩,那双在阳光下,犹如一对璀璨的宝石一般的焦糖色大眼睛和一头软软的毛绒绒的深棕色小卷毛。

十年后,28岁的Steve退伍了。20岁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军官。Steve没有忘记雨后男孩高速他的话,不要让自己的朋友失望以及甜甜圈不是白吃的。

退伍后的Steve没有接受政府部门的工作安排。回到纽约,当时遇见男孩的那个公园,已经在不断建设的城市中消失了。神奇的是,当时躲雨的那棵树还在,还被规划在一家商铺的花园内。或许是因为大树的存在遮挡了招牌或者不能更好的发挥出每一寸买来土地应有的实用价值,在这片已经非常繁华的商区,只有这棵树存在的店铺,显得格外冷清。

Steve难得的动用了一些军队中结下的人际关系,用他不多的积蓄,盘下了这家店铺。开了一家名叫“Tony”的甜品店。希望有一天,可以再次遇见那个叫Tony的男孩。

今天是Tony正式继承SI的日子,父母的突然离世,让刚刚成年的他猝不及防。还没有享受够青春的放纵,就要背负起上千个家庭的生计。从小到大,几乎没有人能够真正明白Tony。子承父业,生活在父亲的光环之下,何尝不是一种枷锁。天才,并不是每个人都担负的起这个称号。为了向父亲证明自己,努力的读书,15岁就在MIT拿到了双学位证书。

Jarvis告诉他,父亲留了东西给他。在Jarvis的陪伴下,Tony回到原来的老房子,来查看父亲留给他的东西。路过那家叫“Tony”的甜品店时,店中飘出的甜香气味吸引了Tony。缓缓地停下车,停在那棵树下,在树的枝叶笼罩下,香甜气味更加浓郁了。不再停留,径直走入店面。

“老板,你这里的甜甜圈我都要了。不用找了”掏出一摞远超过实际价值的钱,放在柜台上。

“这位先生,我想请问您是几个人吃呢?如果是一个人吃,我不建议您买这么多,摄入糖分过多对身体不好。”Steve边说着话,边缓缓从厨房中走出来。

“没事,我全部都要草莓味的,双倍糖霜。几个人?呵,现在只有我一个了,本来还说奇奇老头子,现在……”

走出来的瞬间,Steve就认出了站在面前的男人,那双焦糖色眼睛和深棕色的小卷毛。虽然10年过去了,小男孩也长成了现在的样子,但那些最宝贵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变。

抱歉,也许你可以尝尝特制的甜甜圈,也许它的味道可以让你好过一些。但是你要等我一下。”
“OK,刚好,我想清静一下。”

—————————————————————————————

本来想上中下三章写完……写着写着突然有了一些新的想法。

中就分成上下两篇吧

求评论呀,谢谢各位来

爱你们

甜品店的名字有点傻傻的,但不就是赤裸裸的表白嘛!

啊对了,依旧是恭喜曦曦百粉贺文
@浅曦mengyu(wing) 爱你,爱你,爱你

评论(3)

热度(34)